回复:CVE ID语法投票 - 结果和下一步

2013年4月18日,星期四,晚上8:51,艺术<amanion@cert.org>写道:
-----开始PGP签名消息-----
哈希:sha1

导致我重新考虑的是越来越活跃的想法
CNA。``现在,米特(Miter)小心地分发了ID的适度分配,
通常是依次到达数十个CNA(?)。``我不认为有
浪费很多。

正确的。我不记得谁最初提出了这一点,但是正如我之前提到的,我发现它非常有效,这确实使我重新考虑。经过一番思考,我最终得出结论,我仍然考虑了6位数字来完成这项工作(我也不会有7个固定数字的问题)。

拥有更多的CNA或超级CNA不会显着增加CVE的输出。当然,MITER可能有更多的时间来分配较少的优先问题,因为其他CNA正在分担一些负担,但是最终拥有更多的CNA只是意味着其他人正在分配CVE而不是MITER。

当管理Secunia的研究团队,为我们自己的发现分配CVE时,我正在处理CNA池,后来通过SVCRP进行了协调报告。但是,Secunia成为CNA并不意味着突然被分配了更多的CVE。我们只是在介绍我们的问题,而不是斜切。

让我们假装每个主要软件供应商成为CNA。同样,这可能会增加CVE分配的数量,但最终这些CNA将只分配MITER否则会分配的CVE。

因此,关于更多CNA和Super CNA的主要关注点似乎集中在CVE废物周围,如下所述。

我想对未来的环境有更多的CNA(100s?)的世界,
更多的任务授权(例如Modulo Slice或大序列块
一年的CVE ID空间)。``在这个世界上,仍然可能没有
每年发布超过100万CVE ID,但可能有超过
1M分配给CNA的CVE ID。�Altocation!=出版物。

我完全同意分配!=出版。我也同意,如果我们有更多的CNA,我们应该期望CVE浪费会增加。

但是,如果我们希望6位数字不足的主要论点是我们期望看到CVE废物的根本性增加,那么为什么我们选择通过创建潜在的无限CVE系列或使用> 6位数字来“解决”该关注点?我们不应该通过确保将其最小化的可靠CNA政策来处理CVE废物问题吗?显然,如果我们突然出现浪费的大量增加,CNA池的分配将是非常错误的。

现在,我看不到这个特定新世界的任何强烈指标。

我也没有考虑,要考虑的另一点是,尽管我们所有人都可能喜欢看到大量的CNA弹出(我个人倡导了很多次,甚至自我教育了一些没有教育的人没错),它会发生什么?CVE有很多消费者,但没有很多贡献者。公司成为CNA的动机是什么?我看不到将来的世界将如何改变,更多的人愿意为该项目做出贡献。

但是似乎足够合理地想预先计划。

我很欣赏这一点,但是到了一天结束时,我们应该考虑多少个“ IFS”?我们需要在10 - 15年内研究我们的现实状况,以及支持未来的最佳方案 - 如果所有恒星正确地(在)正确对齐的情况下,我们“害怕”的最佳计划可能会发生。

/Carste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