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复:CNA要求

我将不是通过过程本身来定义一个成熟的安全过程,而是通过结果(本质上是SLA的期望)来定义一个很快想到的特定内容:

1)能够与供应商联系。项目/个人(安全)以至少一个电子邮件地址报告缺陷,理想情况下,也是PGP加密密钥,甚至更好地将安全错误归档到错误跟踪器中(但越来越多)(但越来越多)广泛使用GitHub)

2)确认和跟进安全报告,我想说的是Max每周对合法问题/问题的答复。例如,我在星期五下午的3分钟内有木偶安全团队的答复。在Red Hat上,我们有一个人类答复的SLA(不要让您牢记您,但至少是答复),用于发送给我们的安全报告。

3)错误跟踪 - 项目必须具有错误跟踪系统

4)项目实际上处理并解决了安全缺陷/报告,即使它是“ Wontfix,因为X/Y/Z”或“我们将在6个月内的下一个版本中将其获取”,但需要某种形式解决方案。将错误坐在错误跟踪器中多年,没有任何帮助,但是至少如果他们正确标记,项目的用户可以评估风险/do解决方法/等。

5)项目有一些通知过程,用于安全更新,最小的更改(理想情况下使用CVE),甚至更好的安全网页,甚至更好的公告列表(电子邮件或其他)

但是上面的一切都归结为:他们如何处理安全漏洞/报告?他们越多地解决/固定他们,就越有可能准备成为CNA,更重要的是,他们成为CNA的可能性越大,有价值。这只是一个问题,即“是否增加价值”,例如一个具有较不成熟响应过程的项目,但成为CNA,并忠实,正确地将CVE分配给发现的所有安全漏洞,即使它们不解决它们,仍然会增加价值,因为我现在可以评估该项目的安全性。,或者也许开始帮助代码致力于修复这些CVE。显然,我更喜欢将CNA分配和修复CVE,但我们都必须从某个地方开始。正确标记我们的安全漏洞是一个良好的开始(那么我们至少知道需要修复什么)。

2016年5月31日上午8:01上午8:01,阿迪尼尔夫,丹尼尔·R<dadinolfi@mitre.org>写道:
布莱恩,

由于我们似乎并非都同意一个成熟的安全过程,因此我们可能应该花一点时间来定义它。您(或董事会上的其他人;请在董事会上)如何定义或描述“成熟”的安全过程?我猜想可能有很多关于这样的事情的定义,如果CVE希望看到他们的CNA有一个成熟的过程,我们将需要有一个棍子来衡量“成熟”。

成熟过程是什么样的?该过程取决于组织以及他们如何进行软件/硬件开发和质量请访问,处理公关问题,支持客户等?还是我们的定义应该是标准,无论组织细节如何?我们是否只是衡量他们如何应对产品中的漏洞,还是应该衡量其运营过程的那部分?

来自最近的编辑委员会会议中的一个工作组之一是为CVE提交的标准/准则创建标准/准则,作为更大的实践讨论社区的一部分。我们也应该在该工作组中包括这个讨论吗?

-担

P.S.SGI确实存在。他们的CNA联系是Michael O'Connor,可以在security-info@sgi.com

在5/28/16,02:45,”所有者cve-editorial-board-list@lists.mitre.org代表耶利哥“ <所有者cve-editorial-board-list@lists.mitre.org代表jericho@attrition.org>写道:

> 2016年5月17日星期二,库尔特·塞弗里德(Kurt Seifried)写道:
>
>:2016年5月17日上午8:54上午8:54,Waltermire,David A.(美联储)<
>::david.waltermire@nist.gov>写道:
>::
>:>恕我直言,我相信我们需要以支持一个的方式解决这个问题
>:> CNA之间的非层次结构图。这模拟什么
>:>发生在现实世界中。任何CNA都可以找到任何
>:>其他CNA,获取他们的联系信息,然后与他们联系以协调
>:>在CVE分配上。依靠父CNA并不能使这项工作。
>
>这是我们进入元讨论的地方...

> [...]

- -

- -
Kurt Seifried-红色帽子 - 产品安全 - 云
PGP A90B F995 7350 148F 66bf 7554 160d 4553 5E26 7993
红帽产品安全联系人: secalert@redhat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