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复:SLA对DWG CNA(以及其他CNA)的关注

2016年8月26日星期五,下午12:39,梅根E.曼利<mmanley@mitre.org>写道:

库尔特,

我们同意我们需要继续为CNA建立指导。我们昨天在会议上讨论的CNA规则文件只是一个起点。

我们认为需要质量保证文件作为总体指导的一部分(符合Brian的建议),我们同意服务水平协议(SLA)应该是其中的一部分。在我们处理该指南的过程中,我们希望使用您的建议作为SLA对话的起点。

非常感谢您分享您对此的想法。

我怀疑DWF(由于开放源)的罐头/将与其余的SLA(尤其是封闭的来源)略有不同的SLA,对于有法律要求提供的行业,同上。但是,是的,总体而言,要注意什么是一个好的开始。

-Dan Adinolfi

从:所有者cve-editorial-board-list@lists.mitre.org[Mailto:所有者cve-editorial-board-list@lists.mitre.org这是给予的代表Kurt Seifried
发送:2016年8月26日,星期五,上午10:37
到:CVE编辑板列表<cve-editorial-board-list@lists.mitre.org>
主题:SLA对DWG CNA(以及其他CNA)的关注

因此,对于现有的CNA在斜切中,及时性和披露以及相关的操作领域没有很多规则。有些CNA是及时的,有些是缓慢的,有些发布信息,有些不及时。因此,首先我要确保我们用SLA覆盖正确的区域,第2步将确定要使用的值。因此,如果您认为缺少某些东西,请告诉我!

我对SLA的主要关注点是:

1)及时回复请求

2)分配的CVE的正确性(分裂/合并,是vuln,覆盖等)

3)使用CVE和私下发布信息(例如,用于禁运问题)

4)使用CVE和发布信息进行限制发布(例如,用于协调的处理/限制使用) - 不是我的优先事项,而是我至少要考虑的东西

5)使用CVE和发布信息进行公开出版(例如,在禁运升降机之后或根本没有禁运的问题)

6)将数据推回您的父cna,并在分配条目(标记为保留)后,最终将数据推回DWF,并且一旦公开(公开),如果它更改(例如,拒绝/更换_by,无论如何)。

时间表将是一个频谱,如所披露的/发布的信息(例如,对于禁运与公开版本),我不知道答案/SLA是什么,但首先我要确保我们涵盖了问题空间是什么。

一个注意:我考虑了CNA活性周围的SLA,例如“您必须分配X CVE的每月/年或失去CNA状态”,但我认为这不是一个好的指标,并且可能导致系统混乱。

- -
Kurt Seifried-红色帽子 - 产品安全 - 云
PGP A90B F995 7350 148F 66bf 7554 160d 4553 5E26 7993
红帽产品安全联系人:
secalert@redhat.com

- -

- -