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复:CVE分配/CNA流程概述

2016年11月18日星期五下午2:22,斯科特·劳勒(Scott Lawler)<scott.lawler@lp3.com>写道:

我喜欢导师的想法,以帮助保持作业和内容一致。

我担心的是我们如何培训和确定这些导师?这不是一门精确的科学,并且需要经验来达到适当的判断水平。

它们将在DWF-CNA注册表中列出,我正在作弊并抓住一些已经有CVE任务的人。同样,这也是对于他们的凌乱作业,他们又可以交给其他导师(例如我),他们确实有经验分裂的婴儿并像以前一样围捕猫。

我确实认为他们可以拥有巨大的价值,但是可以更好地帮助CVE缩放。

我们不能让每个人都成为一个完整的专家,这不会扩展,但是我们绝对可以做“足够好”(就像我们已经做的一样)。

斯科特

从:所有者cve-editorial-board-list@lists.mitre.org<所有者cve-editorial-board-list@lists.mitre.org>代表Kurt Seifried <kseifried@redhat.com>
发送:2016年11月15日,星期二11:54:47 pm
到:CVE编辑板列表
主题:CVE分配/CNA过程概述
我一直在考虑如何分配CVE/创建CNA。

I want to divorce the technical process from the assignment process (I’ve already done this to a large degree with people I deal with, basically it boils down to “please explain the impact of the vulnerability so I can determine if it’s a security vulnerability, and then any details needed to apply counting”, mostly so I can outsource the work and scale myself. To put it bluntly you don’t need to be super technical to understand this most of the time.

因此,我认为所需的角色是“导师”,导师有两个主要工作:确定某事是否是安全漏洞(简单的是/否)并应用CVE计数规则(如果真的很混乱,请在其他导师的指导下进行指导)。本质上,他们提出问题以确定这是否是安全漏洞,以及如何应用计数规则,然后在CVE分配上签名(然后可以自动处理)。他们因作业而被授予荣誉(因为他们从事了与作业相关的工作)。导师可以访问其他导师(最终是DWF和MITER本身),以寻求帮助,如果他们遇到了特别混乱的情况(例如协议级别的漏洞)。

导师也可以提供其他服务(例如协调),但这不是必需的。

从CVE请求方面看起来像:

CVE请求/分配成熟度模型:

1.通过公共渠道请求CVE(例如指导的Web表格),依靠DWF来供导师
2.通过结构化渠道(JSON格式)请求CVE,依靠DWF进行导师
3.通过结构化渠道(JSON格式)请求CVE,有自己的导师
4.部分CNA-具有障碍,但依赖于外部导师
5.完整的CNA-有障碍,有内部导师

目前,我们基本上只有选项#1和#5,什么都没有,或者一直是CNA。

#2的原因是,它使人们使用我们的工具链(SO JSON格式/等),然后更容易进入更成熟的CNA/安全过程。

#3的原因是,我们可以拥有众所周知的专业导师(例如IoT/Linux人),人们可以为获得CVE提供帮助。

#4的原因是为正在进行的项目(建立安全团队)提供一个中介步骤。它们可以成为部分CNA,使用外部导师,然后一旦接受培训,他们就可以拥有内部导师做这项工作。

请提供反馈/评论/疑虑,这对您有用吗?什么零件将是一个问题,等等。我明天还将在董事会通话中提出讨论。

- -
Kurt Seifried-红色帽子 - 产品安全 - 云
PGP A90B F995 7350 148F 66bf 7554 160d 4553 5E26 7993
红帽产品安全联系人: secalert@redhat.com

- -

- -