再保险:GDPR CVE

我们的律师正在考虑的影响。我将报告一旦更进一步。

克里斯Levendis

manbetx客户端首页

(W) 703-983-2801

(C) 703-298-8593

clevendis@mitre.org

来自:owner-cve-editorial-board-list@lists.mitre.org [mailto: owner-cve-editorial-board-list@lists.mitre.org]代表Kurt Seifried
发送:2018年3月8日,周四,具体点
:棺材,克里斯< ccoffin@mitre.org >
答:米勒,托马斯< thomas.millar@hq.dhs.gov >;cve-editorial-board-list < cve-editorial-board-list@lists.mitre.org >
主题:再保险:GDPR CVE

所以一个好一点的消息是,我们不收集(主万博下载包要是电子邮件地址,可能名字),大多都是积极肯定(如他们交给我们),我们没有明确的地理数据(可以是隐含的语言/ CNA使用/等等),我们当然不应该有司法数据和财务数据。另外我们做最小的处理的数据(例如我电子邮件的使用条款和拷贝CVE一旦分配,仅此而已)。

所以我建议,电子邮件地址的所有实例使用积极的肯定电子邮件(如电子邮件,他们必须回复/点击链接同意,也可以不同意,说“我没有要求!删除我!)之前进入git。

我觉得我们好,但是我也不是一个律师。

在星期四,2018年3月8日下午2时38分,棺材,克里斯<ccoffin@mitre.org>写道:

不确定…但是我能通过它,看看。

克里斯·C

来自:owner-cve-editorial-board-list@lists.mitre.org[mailto:owner-cve-editorial-board-list@lists.mitre.org]代表米勒,托马斯
发送:2018年3月8日,星期四,32点
:Seifried,库尔特·<kurt@seifried.org>;cve-editorial-board-list <cve-editorial-board-list@lists.mitre.org>

GDPR不直到5月生效,所以我们有一些时间来弄明白。

斜方有法律顾问已经对其项目调查GDPR影响?

[...]
发送:2018年3月8日,十六20
:cve-editorial-board-list <cve-editorial-board-list@lists.mitre.org>
主题:GDPR和CVE

所以我已经有人要求他们PII(电子邮件地址)从CVE使用条款中删除我对DWF接受数据,幸运的是没有与地址相关联的CVE(我认为这是一个无效的请求)。

但这也确实提出了一个问题,根据GDPR,即使积极的肯定(例如他们填写表单,然后回复电子邮件),他们仍然会在自己的权利(我理解GDPR)然后请求以后,我们从系统中删除PII他们。

哪一个老实说,我们不能做,因为git,我们可以“删除”,但它仍然存在在以前的分支/等。和短的git在时间信息存在之前,把所有其他的变化等等……然后在每个叉疯狂……

简而言之,我认为我们需要确保我们有一些法律/隐私语言非常清楚,一旦提交他们的数据和进入git(例如CVE请求),我们不能完全删除它,我不确定,但我们可以放弃,我们将删除它(我不知道足够的内部GDPR /如何解释)。

- - -